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馆举办“欢度国庆 缅怀先驱”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侨界座谈会
2021-10-03 13:46

  10月3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举办“欢度国庆 缅怀先驱”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侨界座谈会,严宇清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邵卫彤商务领事、领区侨界及媒体代表参加。

 

 

  全体首先通过图片展和视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辛亥革命的历史。

     

  严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七十二载艰苦创业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严总领事表示,今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辛亥革命先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大家通过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和前辈英烈,继承“振兴中华”的宏愿,发扬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严总领事感谢侨领们带动侨胞互助互爱克疫情,大爱无疆奉爱心,并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努力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领事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全体侨胞合法权益,让“外交为民”政策真正惠及每一位侨胞,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总领馆的温暖。总领馆将继续与大家一道守望相助,共迎曙光。

  会上,我馆发布了总领馆同领区侨胞“同唱一首歌——《大中国》”视频。

 

 

  领事官员还介绍了最新领事保护政策及“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功能,再度提醒侨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切实做好防疫抗疫措施。

 

 

  与会侨胞踊跃发言,高度评价辛亥革命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海外华侨华人为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和新中国72载辉煌成就;表示身在海外的华夏儿女要发扬当年海外华侨支持中国革命的爱国精神,为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