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出席福建省与塞阿腊州结好二十周年数字经济合作线上交流会
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1-11-19 22:00

11月19日,严宇清总领事出席福建省与塞阿腊州结好二十周年数字经济合作线上交流会并致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劭蓉、塞阿腊州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塞萨尔·里贝罗、经济发展与劳动厅副厅长儒里奥·卡瓦坎特、工业联合会经济顾问劳罗·内托出席并致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互动交流。商务领事邵卫彤出席。

严总领事表示,本次数字经济合作交流会是继上周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会后,两省州进一步拓宽务实合作的重要机会。希望双方通过交流会在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中把握先机,在经济发展新模式上探索合作新前景。严总领事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合作推进新基建,共同完善配套服务。加强数字发展战略对接,发挥自身技术和市场优势,共同推动新基建项目。二是同促“虚实结合”,“买全球、卖全球”。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便捷高效优势,推动虚拟经济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三是发挥海量数据优势,打造多元场景应用。加强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合作,发挥“互联网+”优势,提高社会发展水平和现代化治理能力。 

黄劭蓉副主任表示,在福建省与塞阿腊州结好20周年之际举办数字经济合作交流会,将进一步夯实两省州友好关系,丰富务实合作内涵。两省州政商界人士相聚云端,探讨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既契合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动向,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区域经济复苏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充分交流信息、共享发展成果,推动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数字经济的红利。

里贝罗主任首先代表桑塔纳州长感谢福建省为塞州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表示,近年来,巴中关系稳步发展,经贸交往不断深化,塞州同福建省在友好关系协议框架下保持长期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以结好2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在科技、数字经济、港口、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后疫情时代两国经济交往,造福两地民众。 

卡瓦坎特副厅长表示,数字经济发展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塞州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通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础和高等教育质量、注重青年人才培养等方式,积极应对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内托顾问全面系统介绍了塞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他表示,巴西和塞州重视同中国和福建省的合作交流。当前,全球正处于工业技术4.0时期,新科技、新技术正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并催生一大批新兴产业。工业4.0与数字孪生,数字经济正推动各产业创新发展,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塞州愿同福建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推动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塞州工业联合会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出席交流会的中巴政商界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愿充分利用地方交往平台,发挥自身特点优势,深化两省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推动福建同塞州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