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同巴西国际环境合作协会线上交流
2021-11-26 14:04

11月26日,严宇清总领事应约同巴西国际环境合作协会(ICIMA)会长安娜·罗德里格斯、文化处长塔玛拉·菲格雷多线上交流。

罗德里格斯通过图文介绍了将于明年3月举办的第一届累西腓国际固体废物大会情况。大会将通过展览会、圆桌会、文化活动等线上线下形式以“固体废物与气候变化”为主题开展国际研讨,探究巴西对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提高固体废物综合治理能力,协调社会各界履行社会职责,加强公众对固体废物处理和环境保护的认知。她还表示,热烈欢迎中方政府、企业和媒体参会,并愿借助地方交往平台同中方加强环境治理合作。

严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中国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就生态文明建设所作的重要表述和部署,强调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管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中方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重视同巴西开展生态保护经验交流,加强清洁能源开发。总领馆愿继续同领区各级政府、环境部门密切沟通,积极推动双方加强经验分享和治理合作,共建美好家园、清洁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