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在线出席厦门市与福塔莱萨市开展友好交流意向书签字仪式
2021-11-30 05:00

11月29日,严宇清总领事在线出席厦门市与福塔莱萨市开展友好交流意向书签字仪式并致辞。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福塔莱萨市副市长巴蒂斯塔、巴西驻广州总领事杜飞大使出席并致辞。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苏国辉、外办主任李啸萍、金砖办常务副主任黄峰、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以及福塔莱萨市外办主任诺格拉等与会。 

严总领事表示,厦门市和福塔莱萨市经济发展居各自所在省州首位,两市结好可谓强强联合。严总领事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加强智库交流,促进政策沟通。积极推进建立常态化智库对话、人员交流与合作研究等机制,推动两市更好融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二是巧用创新基地,培养配套人才。积极发掘契合巴西东北部发展需求的培训课程,疫中疫后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合作规划,培养金砖人才。三是探索合作项目,筑牢友城根基。进一步了解双方特点和优势,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找准产业对接点,开发共赢项目,促进交流持续性和长期化,提高友城交往实效。

黄燕添副市长表示,厦门市和福塔莱萨市同为金砖之城、创新之城、海湾之城,相似度高,互补性强。希望双方以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缔结作为两市友好合作的新起点,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合作伙伴精神,积极用好金砖国家平台,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巴蒂斯塔副市长介绍了福塔莱萨市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清洁能源、海洋生态、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优势及特点,表示希望两市加强交流,以合作驱动创新,共同打造数字中心、设计之都、绿色之城、活力之源,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杜飞大使积极评价两市结好,强调语言是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双方加强语言教育合作,尤其是针对青少年的人才培养,表示巴西驻广州总领馆愿与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携手助力双方交流合作。 

最后,黄燕添副市长和巴蒂斯塔副市长共同展示两市友好交流意向书。

活动前还分别播放了两市宣传片,展现了城市风光、人文、社会经济发展新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